close

粉久粉久沒有拋文出來了.. 因為大V從銷售精品業界引退了...別走丫你~~

但小V本著"服務"大眾的精神還是會給他很偶爾的拋些文章出來和大家分享滴~

現今假睫毛及各種讓睫毛生長方法之盛行讓大家都知道有副又長又捲翹的睫毛是每個女人都想要都羨慕的事丫~

有著長睫毛著實為靈魂之窗多添了幾分魅力呢!

早在不知八佰年前(透露了咱們的年紀啦..)大V和小V就身體力行的狂試許多方法及產品立志要把咱們其實也不算短(還很密)的睫毛給他變長. (小V應該早些寫這篇文章的, 我想應該可以造福不少女人, 就走少很多錯路...哈~)

凡士林 - 其實只是擦心安, 功效就滋養下唄! 但睫毛好像真的有給他變"粗"一點...

橄欖油加維他命E油 / 蔔萄仔油 - 和凡士林差不多..但缺點會流..

魚油 - 這個水水們可千萬別試...這方法也是小V不知在那個網站看到人講有效就買了一瓶魚油膠囊回來,每天睡前給他塗在睫毛上...腥的哩..而且還會流進眼裡矇矇的...就這麼試了快一個月夜夜忍著想吐的感覺睡覺..結果.. 一點成效都不見還被朋友警告也許會瞎眼

後來進階到~~

好幾家保養品的眼霜(因為聽人說眼霜也有效反正在擦眼睛周圍就順便給它多擦些在睫毛上囉~, 不過好像也是擦心安的''...)

DHC睫毛修護液 - 這瓶在非藥用中算便宜了, 用了大概二瓶後好像有給他長那麼一點點點...粗一點點點... 雖然成效不大但我想其中含有不少給毛髮的營養素,就當睫毛保養品讓它比較不容易斷裂吧...缺點刷毛挺硬的不小心杜到好痛..

L'oreal 睫毛修護液 - 這瓶一上市我馬上就給他入手, 也是用了二瓶多, 效果和DHC差不多, 只是它不是刷子用法是像畫眼線一樣沾取修護液再畫在睫毛根部.

TALIKA - 在非藥用中價格不是很親民, 是大V用先說比DHC有效吔! 於是小V也忍不住給他買了.效果好像真的比DHC好一點點.. 但多年前覺得好貴哦! 於是又跳去別的土法練鋼.. 哈..

FOLLIGEN 毛髮及頭皮滋養霜 - 這個呢基本和洛健是差不多的東西, 我不知洛健有沒有效因為沒有用, 之所以買這個是因為美國一個部落客推薦用她自己做實驗弄在睫毛上有效. 唉又誤信他人...

 

接著就要講到藥用方面的生長液了, 前陣子看到Latisse在台灣合格上市囉!

其實Latisse早在美國風行幾年了, 在藥用睫毛生長液中要算是粉出名的. 我自己本身沒用過, 因為坦白講, 我覺得好貴哦!又要醫生處方才能買.. 但我有幾個朋友用過, 和大家說說他們用的經驗好了

他們在擦了一個 多月後真的有粉明顯的變長變粗黑. 但大部份使用者都有色素沈澱的問題.(我想這對於有紋眼線的人就沒差), 我有個朋友就是變挺紅的又覺得好傷荷包然後就沒再用了,沒想到過一陣子本來好長的睫毛縮回去了(不過還是長過以前一點), 我去讀了說明書, 原來~

其有效成分如Bimatroprost、Travamide、Trinorprosta都是前列腺素的衍生物,原用於治療青光眼。 2008年年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Bimatoprost作為睫毛增長液使用。Bimatroprost原本是處方藥「Lumigan」眼藥水的有效成分,用途是降低青光眼患者眼壓過高。

後來使用者發現該藥水有促進睫毛生長的副作用,製藥公司開發出睫毛增長劑Latisse,治療睫毛稀少症,適用於睫毛天生不足、甚至沒有睫毛的患者。 就醫學研究來說,的確可使睫毛增長、變粗及顏色變深,但一旦停止使用,毛髮生長周期過後,睫毛即回復到使用前狀態。 

其副作用有:眼睛紅腫乾癢、過敏發炎,甚至造成眼球虹膜永久性變黑、眼周皮膚因色素沉澱造成黑眼圈。 我朋友們用是沒人有乾癢的情況, 不過是說因為需要醫生處方才能拿所以可能醫生都有評斷過OK了吧. 

(在這先插曲下, 大部份國外的睫毛增長液刷頭不像睫毛膏一樣哦, 是像之前L'oreal的一樣, 只是一根刷毛, 本來還在想這樣有效嗎, 不是應該要一直去刷睫毛才會刺激生長.就像用梳子梳頭一樣刺激頭皮嘛.. 但原來那刷毛只是讓你方便沾取生長液再刷拭在睫毛根部,才會經過眼瞼肌膚吸收滋潤修護後,睫毛角質才會變得更長更健康、更不容易脫落與斷裂)

後來我在廣告上又看到個也是屬於藥用的但卻不需醫生處方的叫GrandeLASH-MD 看了幾支youtube影片也也讀了不少的review終於等到特價時入手了, 在使用一個半月後真的長長了也捲翹吔, 好開心!! 接著還以爆長的速度前進... 因為我的睫毛本身就有點亂一到爆長後更亂飛了每天就要努力上厚厚的睫毛膏讓它固定些...  但由於太爆長了, 我不敢天天擦了改成大概2.3天擦一次. 大概過了四個月..讓我擔心的事來了, 我眼皮在畫眼線的地方那開始紅了, 我也色素沈澱了... 可我另二個朋友用沒事吔.. 唉, 我想我是比較敏感的吧! 於是我改成5天才擦一次, 但在每次擦後還是會紅..在擦完一瓶後就停用了,睫毛也就一點點的給它倒退嚕..=='', 如果沒有色素沈澱的問題這支真的很讚! 爆長吔!

於是我開始努力在網上搜尋比較, 才發現美國有好多不同牌子的藥用生長液哦! 原來不是老外就一定睫毛長滴丫~~

LiLash - 這個也不便宜, 但比起Latisse價錢就可愛的多了, 讀了很多review好像還不錯還沒在捨得買時, 好友送我當聖誔礼物, 耶! 原來買二條有折扣哦! 在用了快二個月後真的也會明顯長長吔!! 我朋友還變爆長, 不過老問題又來了, 也開始讓我眼皮變紅, 只是沒上次擦GrandeLASH-MD那麼紅.  可我朋友也一樣沒這問題吔!

在努力爬文比較價格及配方後, 我終於找到了一支又不會太貴, 又不會讓我眼紅但也會長長的睫毛生長液了!!!! 噹噹噹噹!!!  This is it~ RapidLash - 它的增長速度並沒有前二支一樣會爆長但是循序漸進的讓我的睫毛也明顯變長順且捲翹. 而且重點是, 我沒有色素沈殿或其他任何過敏現象呢! 

在用過這麼多有的沒的後, 我也大概也著摸出怎麼使用比較好也比較省錢, 一開始我很想它快長長, 就早晚都塗一次厚厚的 (有的產品比較水就別弄太多以免進入眼睛),看了說明書也說是OK, 尤其是年過30的會比較慢看到成效, 早晚都塗可以快些... 唉..不得不服老.... (有載隱形眼鏡者要在配載前塗哦!大概過了5至10分後再載) 後來我到它開始有明顯變長後就天天睡前刷一次, 到達想要的長度後就大概2天擦一次去維持它的長度.

以上是我個人切身使用經驗, 當然種種的效果還是會因人而異, 就像我幾個朋友用同種產品都沒眼紅, 但我紅了. 我想如果體質和我一樣有些敏感但又不是真的太敏感的朋友真的可以用這支, 真心推薦, 不需醫生處方且價錢也親民些.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還是要有效看到睫毛長長還是得用含藥性的.  必竟我們已過了發育期, 不像小朋友修剪後還更長, 含藥性的睫毛生長液就像生髮劑一樣,可以刺激毛囊生長. 基本上目前所有藥用的睫毛生長液幾乎都含有前列腺素,只是比例高低而已. 我想之所以RapidLash讓我眼皮不會紅可能是含有比例少些.  而只要和和藥有關的應該多少都會有副作用吧,  藥用的除了有可性能造成眼睛周圍的皮膚紅腫過敏,色素沉澱,變成熊貓眼,甚至長出來的新睫毛亂七八糟變成睫毛倒插,還有一點就是懷孕婦女不能用, 因為前列腺素是一種激素,會使婦女子宮強烈收縮. 白內障患者也不建議使用..等等.. 這些在產品上都會有註明.  

真的什麼都有優缺點, 刷睫毛膏要刷好幾層怕渲染又要上防水的結果缷妝也要花不少時間, 一沒耐心,沒卸乾淨還掉了好幾根...

載假睫毛光載缷也花不少時間, 還要小心有載到一半開掉的糗境,也有可能因膠而皮膚過敏,長期配載也會造成眼皮鬆馳.甚至原來的睫毛更稀毛.

原以為種(接)睫毛就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 不用花太多時間, 又自然哦!..後來才知問題更大..它是一條不歸路丫, 部份掉了如看起不是很自然你又不能放置不理要不停去補哦, 美容師手法及膠還有毛髮的質料也很重要. 聽一個種了很久但現在也加入擦生長液的行列的朋友和我說那個膠對毛囊皮膚其實很傷的.  大V就跑去種了好一陣子的睫毛,是美了好一陣子但搞到後來變"秃眼" ==''哈哈哈..嗯不該取笑...    還好現在在小V的推薦下, 大V的睫毛又給他慢慢長回來了.

前陣子還聽到個新名詞 蘊睫 - 標榜是以專業的技術手法物理療法,輔以獨家研發的產品相結合能有效激活疲弱的毛囊,促進其附近的血液循環,讓原生的睫毛濃度,密度,長度均達到50%~80%的效果且能永久保持.  小V沒試過但在網路爬了不少文, 有網友分享真的有效, 但這是一個維持半年且不便宜的療程. 不過如果半年療程後即可保證永久那攤算下來也不算貴丫! 半年來要早中晚不斷的塗抹生長液. 副作用好像也是標榜無. 可能也還不普及所以有無副作用這點小V是覺得要保留...

另一個飄柔植睫 - 咱們也沒試過也沒聽身旁朋友有人試的. 不便宜但其標榜只需20分鐘不需手術不痛, 產品純植物不含藥..等絶無副作用且可美麗幾十年(一樣,如果做一次即保證可久永性攤算下來也不貴)... 這個聽起來讓小V很心動吔! 可小V上網查了很久, 有關資料還真不多..大多是打廣告的, 朋友說怎麼可能一點副作用都沒, 那不一堆人撲前繼後的去做..想問下, 有沒人水水去做了?(別打廣告丫!) 和咱們分享下吧!

然後還有個永久性的方法- 植睫毛 - 這是整型手術來的了, 要開刀的...聽說是從頭部的後方取一條與眼睛同樣長度的含有頭髮毛囊的頭皮經由眼睫毛的正上方切開植入再縫合固定. 缺點只能做上睫毛.且植完睫毛後 一個月內大多數植入的睫毛會先掉光,約在術後五個月左右,新的睫毛就會不斷的長出來.因此需要有一些心理準備. 而新長出來的睫毛也要定期修剪一下,避免長的太長;同時為了讓睫毛的捲曲方向有一致性,必須要使用睫毛刷或睫毛夾整理新的睫毛, 目前整型診所是標榜無副作用但這也還沒很普遍..誰知呢!  只是小V一聽到要拿頭皮往眼裡縫還得開二個刀就整個人毛了起來..我想我是永遠也不會去試這方法滴..   唉, 女人為了愛美真是辛苦丫!~~

附上張小V有長睫毛後的眼睛特寫(這不是爆長期,但小V比較喜歡,我可是一點妝都沒上哦! 100%素的~)長睫毛   沒有對比照(小V之前睫毛密但不長) 因為這篇是有朋友在問生長液的事,小V才臨時起意寫的,所以大家就多多包涵吧!

*這次的文章小V沒附上各產品的圖, 搜哩哦! 因為电腦當當的, 每次一想上傳圖片就當住了, 為節省時間大家只好就讀文吧,有點給它落落長可是小V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的呢..要看產品只要在網上輸入產品名都隨便都找得到滴~

關於生長液, 如有興趣的朋友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可以留言或寄信給偶們唷! 期待下次小V再分享許多新知吧! XO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